龙萨经典爱情诗歌

其他范文 时间:2022-09-29 10:29:10 收藏本文下载本文
【www.daodoc.com - 其他范文】

龙萨经典爱情诗歌

SHALL I YOUR BEAUTIES WITH THE MOON COMPARE?

我能把你的美丽比作月亮吗?

By Pierre De Ronsard

作者:龙萨

Tr. Zhang Heqing

翻译:张和清

Shall I your beauties with the moon compare?

我能把你的美丽比作月亮吗?

She’s faithless, you a single purpose own.

她背信弃义,你却意志坚决。

Or to the general sun, who everywhere

或者把你比作平凡的太阳?四处

Goes common with his light? You walk alone

挥洒着一样的光芒?你孤独地行走,

And you are such that envy must despair

你如此地美丽,至而让嫉妒绝望

Of finding in my praise aught to condone,

发觉我的赞扬无以原谅,

You have no likeness since there’s naught as fair

你如此美丽,世人望尘莫及,

Yourself your god, your star, Fate’s overtone.

你是自己的上帝,自己的星宿,命运的回音。

Those mad or rash, who make some other woman your rival,

那些疯狂与鲁莽的`人啊,让其他的女人与你争辉,

Hurt themselves when they would hurt you,

在伤害你的时刻,却伤害了他们自己,

So far your excellence their dearth outpaces.

你的美丽至今无人企及。

Either your body shields some noble demon,

你这个尤物啊,遮掩了某些显贵的恶魔,

Or mortal you image immortal virtue;

你不朽的躯体遮住了你流芳的美德,

Or Pallas you or first among the Graces.

你是智慧女神,亦或是美丽女人中的最美女人。

龙萨经典爱情诗歌

刀豆文库小编为你整合推荐5篇龙萨经典爱情诗歌,也许这些就是您需要的文章,但愿刀豆文库能带给您一些学习、工作上的帮助。......

降龙有悔爱情诗歌

削发摩顶,宿佛的归命悬壶济世,难济我的情分不清,哭会有你的共鸣来世今生,命与降龙应罢冠成佛,恨留寒泪凝回不去,酒还映你的身影幻影千年,千年难成眠留一壶,也把梦醉了莫呓语,流转回当......

龙溪谷诗歌

俯看川蜀醉绵州,孕育龙溪谷。------题记【一】千盅绿叶忙着收集阳光为你的华丽登场攒足力量盛世将门打开你驾着云彩从古老的睡梦中醒来太阳眯着双眼,歪着脑袋在五彩斑斓的花海......

龙溪谷诗歌

龙溪谷诗歌俯看川蜀醉绵州,孕育龙溪谷。------题记【一】千盅绿叶忙着收集阳光为你的华丽登场攒足力量盛世将门打开你驾着云彩从古老的睡梦中醒来太阳眯着双眼,歪着脑袋在五彩......

艾龙诗歌

艾龙诗歌艾龙(1972—),江西临川人,《诗刊》编辑,主要作品《快雪十八贴》。以下是小编分享的艾龙诗歌,欢迎大家阅读!挖土机和时光作对的永远是挖土机挖土机,伸出长长的铁臂,指甲......

下载龙萨经典爱情诗歌word格式文档
下载龙萨经典爱情诗歌.doc
将本文档下载到自己电脑,方便修改和收藏。
点此处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

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点击下载本文